top of page
Search

LIQ立擴鞋 日本 田中 康二先生 馬拉松跑者16000m運動後舒緩分享






跑後16000m

如何放鬆雙腳 分享


2月下旬,跑完10000m+5000m+1000m 疲勞透了,在無數次的踩地,使得雙腳腳底非常疲勞,如果有能貼合雙腳款式的鞋,是對經歷過高壓的雙腳最好選擇!
運動過後,大家都換穿什麼呢?是拖鞋吧!




19年開始,外出旅行必備
2019年時,我在阿蘇homeless的時期(放浪記的時候),外出時候一直都在穿拖鞋,為什麼穿拖鞋呢? 因為它不容易累,而且又透氣,但是選擇一款適合的拖鞋真的好難!



穿錯鞋,比不穿更傷害 !
比如說,有的拖鞋穿著穿著,在拖鞋兩邊出現磨損呀,或者說有的鞋寬不一致,穿著時無法匹配,腳無法穿進去或試穿後非常緊,因而導致著地時的姿勢不對。
尤其是一些非機能拖鞋中會出現這些問題,如果體重過於偏向內側,有些特別軟的拖鞋就更加容易造成扭傷,剛穿上時因為很軟會不自覺地一直穿,但最終會導致雙腳的疼痛。
軟的拖鞋容易造成的傷害→關節、膝蓋和骨盤的扭傷。
1. 疲勞導致足弓支撐的低下
2. 腳踝向外側扭


LIQ立擴感就像布丁一樣Q軟
實際穿了ATTA的LIQ立擴鞋後,感覺非常棒!凝膠壓捏的感覺很像布丁!
凝膠有兩個種類,一種是普通的,一種是比較高一點的,是可以替換的產品且裝置簡單,很容易放入。
一般穿拖鞋時,腳在著陸時體重容易向內側扭動,也意外地會對關節造成巨大的負擔,如果是外側的扭動,因為可動區域較大,所以沒有太大問題,但內側的扭動就不同了,因為可動區域較小,因此一丁點的扭動都是不希望的,小的扭動如果長時間一直存在的話,結果就是會導致膝蓋、腳踝、脛骨夾板的疼痛,而且,由於向內側扭動肌肉會被拉伸,並且和骨頭摩擦,從而導致膝蓋發炎的症狀,因此,柔軟、好穿,並不等於最好的。



選對拖鞋關鍵 包覆 穩定
再著地時保持關節的安定性也是非常重要的點,LIQ立擴鞋的後跟腳踝部位,向中央區域有一圈圓圓的保護,而一般的拖鞋都是平平的。

而腳踝的關節的扭動方式,再著地時,脂肪層會向兩邊流動,脂肪層流動會導致更劇烈的關節活動,因此也更容易造成錯位,越柔軟的材質,越容易導致錯位,因此有必要防止脂肪層的脫逃!腳踝和拖鞋不合適的話也不可以!
再穿著LIQ立擴鞋,因為凝膠的關係,著地時,腳踝向內側的扭動呀,困難的關節扭動都沒有,因此著地的安定感很棒,且足弓的坐墊感也非常棒!

特別是長時間走路時,足弓經常會感到疲勞疼痛,如體重施加在已經很疲勞的足弓上時,會導致更多的內側扭動,因此更容易疼痛,足弓部位過硬的話,會增長疼痛的加劇。

所以在柔軟的拖鞋材質中加入可以防止內側扭動的東西後,會讓我們更加容易,輕鬆地穿上行走,並且關節的扭動也會變少,穿著時從而可以更加舒適,對於物理治療方面,我是很推薦這款涼鞋,穿LIQ立擴鞋我是把它用於腳底恢復時的。

但穿著拖鞋跑步,我之前說過,涼鞋的本體是結構是軟的沒有強調穩定性,所以你跑了很長的一段時間,脂肪層會向兩邊流動,脂肪層流動會導致更劇烈的關節活動,容易造成錯位、斷裂或扭曲,這對腳踝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負擔。



日常休閒 、運動後舒緩 讓腳底放鬆的首選
因此拖鞋的用途要僅僅限於腳底回復用,像這樣長時間站著工作時,疲勞的雙腳加上扭動存在,會更容易成為身體疼痛的原因,正因為,ATTA LIQ立擴鞋讓柔軟足弓支撐的存在,體重可以毫無違和感地均勻地分擔下去,從而可以減少不平衡的姿勢,我非常推薦!



完整版影片觀看 ▼
(圖片擷取自YTランたなちゃんねる)



bottom of page